perca

BUT WHAT IF THIS IS NOT ME

退而求其上

近来忽然就理解了为何身旁一些同学为什么能忍受随遇而安的生活,为什么能接受中庸的排名还没有行动,为什么在明明是更优秀对学生更加高的教师替岗之后会怨声载道,为什么面对所有困难三分钟就缴械投降?在这半年来,我很难很难理解,因为他们本身资质特别好,人格也完美,并不是初中班上的那种社会垃圾,脑瓜也特别好,但是总会在the right way和the easy way中选择后者。昨天问了gyy,她说“因为无所畏惧啊。”唉,对啊,典型中产阶级思想。在国际部读书的大家肯定衣食无忧靠山坚固后路无患,随心而行就可以。嗯,并不是件坏事。而我这种做事就追求极致的性格,恐怕是完全得之于母亲。家风吧。
“家庭是社会里最小的一个单元(unit)。”我未来的家庭会怎样呢?
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让儿女感到骄傲的母亲。

评论
©perca | Powered by LOFTER